【师徒三十题】4.师徒同骑(花VS花)

【师徒三十题】4.师徒同骑  




  将最后一颗相思子收入背包中,看着时辰也差不了,万花起身拍了拍沾在身上的草屑,随后踏着墨鵰由天宫坊飞向三星望月。


  茶圣旁,青涩的万花子弟手中捧着刚学会泡制的倾流茶,嗅着淡淡的茶香,他瞧见一个紫色的身影俐落的落在他面前。


  “初次见面,今后我就是你的师父了。”打量了一下眼前还穿着初入门派装的小万花,万花不由的开心一笑,真是个帅气的孩子,果然是适合花谷的门徒。


  “师父好。”拘谨的回答,不敢有太多话语,看着面前一身淡紫色的万花,小万花对江湖的一切都感到陌生,包括『师父』。


  “走上马,为师带你去逛逛。”


  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,小万花就被拉上了马,他可以感受到身前的人骑术不是太好,毕竟只走了几步就颠的他有点作呕。


  或许抓紧一点就行了吧?


  然而小万花还没机会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,冷不防的又被人扔下了马,错愕的看着突然下马往一棵树跑去的师父,现在师父是急着要去树下小解吗?


  “喔喔居然出现了!徒儿徒儿徒儿徒儿你瞧!”


  几张破破烂烂的书页在师父的手中被挥的快散掉了,小万花不懂这些看起像垃圾的东西为什么能让眼前这人这么兴奋。


  “啧啧徒儿你一定是我的幸运符!瞧才载你一会儿为师就捡到一杠了,这原本是我的奢望啊!”开心的拍了拍徒弟,万花总能淘淘不绝的说话。


  那一个下午,小万花一边解着任务,一边看着满地检宠物的师父,万花似乎也不是想像中高冷的门派。




  ***


  “师父上来我载你。”坐在羊车上,一袭红色的清湖洗砚,青年万花一把将还在路旁发呆的师父拉上羊车。


  “徒儿,为师跟你说…”


  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师父研究衣裳布料的搭配,突然几张残破的书页映入了他的眼帘。


  不管身旁的师父有没有准备,青年万花立即下了车奔向路旁捡起那些书页。


  “残破的书页。”


  “嘿嘿徒儿恭喜啊!你也能有一扛了,瞧我们师徒应该多同骑,指不定可以很快捡完这江湖所有的宠物呢!”看着徒弟,万花快乐的一笑,毕竟捡到一个好徒弟比捡到千百只一杠还来的更令人开心。




-完-

评论
© yc以骞 | Powered by LOFTER